关塔那摩监狱绝食抗议愈演愈烈 已有28人加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0:12:31
分享

 
关塔那摩监狱绝食抗议愈演愈烈 已有28人加入

关塔那摩监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6日报道,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发言人罗伯特·杜兰特近日透露,该监狱的绝食抗议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已有28名囚犯加入。

迄今为止,已有3人因绝食导致脱水,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0人被强迫进食。绝食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一名来自叙利亚的囚犯已经掉了30磅(约合13.6公斤)体重,并出现了严重的胃痛、头痛、呕血。

本次绝食始于2月6日,囚犯们认为监狱方面过度搜查他们的牢房,并亵渎了《古兰经》。此外,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通过了一系列安全禁令,严格限制转移和释放囚犯,这也让囚犯们更加绝望。陆军上尉莱特在和一名阿富汗囚犯见面后说:“他看上去很消沉,日益恶劣的监禁条件让他很沮丧,他似乎已经失去了走出关塔那摩的希望。”

关塔那摩监狱自2002年1月开设以来,不时会爆发绝食抗议事件,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5年,当时监狱关押了500名囚犯,有131人参与绝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