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拒绝发起挑战 澳总理吉拉德挺过党首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1 14:35:43
分享

陆克文拒绝发起挑战 澳总理吉拉德挺过党首投票

面对反对派的质疑,吉拉德回应道:“你给我好好试试。”(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拒绝参加当天举行的工党党首投票,不会向现任总理吉拉德发起挑战。吉拉德继续担任总理。

陆克文此前曾表示不会挑战吉拉德,21日重申这一立场。他说:“我相信应该信守诺言……别人可能小看承诺,但我不会这样。长期以来,我的立场都非常明确。除非党内职位出现空缺,而绝大多数人要求我回归,我才会重新走向领导层。我要告诉你们,现在并不是这样的局面……澳大利亚工党面临困境,澳大利亚政府面临困境。但是我要信守诺言。”

按照吉拉德的要求,领导权投票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4点30分进行。投票前10分钟,陆克文表示不会参与竞争。吉拉德和斯旺没有遇到挑战,分别继续担任澳大利亚总理和副总理。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元老西蒙•克林曾要求进行投票,终结党内的分裂局面。他还呼吁,陆克文应该站出来挑战吉拉德。克林说:“我不想再玩游戏。我厌倦了。他(陆克文)是时候站出来,而不是只是向外透露消息。”

此前,反对派领导人托尼•阿伯特也曾提议在众议院对吉拉德进行不信任投票。吉拉德对此回应道:“你给我好好试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