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税议案 英空运百万欧元现金应急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1 09:21:38
分享

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税议案 英空运百万欧元现金应急
3月19日晚,塞浦路斯议会否决了存款税议案。

综合外媒3月19日报道,塞浦路斯议会当天否决了备受争议的存款税议案,分析称塞浦路斯政府未来可能会更积极地向俄罗斯寻求支持。为防止塞浦路斯目前的经济困局对驻塞英军的生活造成影响,英国皇家空军同一天将100万欧元现金空运至塞浦路斯。

***塞议会无人投赞成票

16日,塞浦路斯政府同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方达成救助协议,三方同意对深陷债务危机的塞浦路斯提供总额为100亿欧元的纾困资金,但条件是,塞政府必须“自助”,通过对其银行储户征收一次性高额税款,筹集约58亿欧元的资金。这一协议引发塞国内强烈抗议。

19日晚,塞浦路斯议会以36票反对、19票弃权否决了向银行储户征税的议案。据英国媒体报道,塞浦路斯民众对这一结果十分满意,当晚守在议会大楼外的抗议者在否决结果出来后备受鼓舞,并高呼:“塞浦路斯属于它的人民!”

但是,对于深陷债务危机亟需援助的塞浦路斯政府来说,存款税议案的否决则意味着塞浦路斯可能丧失100亿欧元的援助,进而面临国家破产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