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存款征税案再度推迟表决 普京斥其不专业很危险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08:52:00
分享

塞浦路斯存款征税案再度推迟表决 普京斥其不专业很危险
塞浦路斯民众在议会外抗议。

综合外媒报道,鉴于民众抗议声不断高涨,塞浦路斯议会3月18日再度推迟了对存款征税议案的表决,该国银行也暂时歇业,以防止出现挤兑潮。由于征税举动将会损害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谴责存款税“不公平、不专业和危险”。

16日,欧元区同意对深陷债务危机的塞浦路斯实施总额为100亿欧元的救助,但是根据救助协议,塞政府将对其银行储户征收高额税款,此举引发国内强烈抗议,并一度引发了挤兑潮。

塞浦路斯议会曾计划17日下午就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但当时考虑到该议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宣布推迟一天进行。

18日,塞浦路斯议长雅纳基斯・奥米卢宣布再度推迟表决,将表决时间定在当地时间19日晚。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银行18日因假日歇业,当地官员表示,银行将一直关闭到21日,以防止出现挤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