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向联合国书面承诺永不发展核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4 14:39:36
分享

西方多番制裁 以色列威胁动武

为了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已经对伊朗采取了多轮制裁。

2012年,欧盟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禁运令于2012年7月1日生效。美国此前也实施了类似的一揽子措施制裁伊朗。

2013年初美国采取一系列新的制裁,旨在减少伊朗销售石油获得的收入,还采取措施制裁伊朗国家电视公司。这些措施缩减了在不违反美国制裁情况下,可以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名单。这些措施还加大了德黑兰获得出口石油的资金的难度。

针对伊朗核活动,以色列一直未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获得连任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更是把伊核问题摆在首要位置,他近日表示,如果外交和制裁都不能停止伊朗的核野心,必须通过军事威胁来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

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也发誓,美国不会放弃自己的誓言——即如果其他一切选项都毫无成果,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伊朗核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说,伊朗无法在不被外界发现的情形下,生产足够制造一枚原子弹的浓缩铀。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