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主教当选新任教皇 系首位出自南美洲教皇

作者:张国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14 09:28:39
分享

 

阿根廷主教当选新任教皇 系首位出自南美洲教皇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3号晚上7点06分,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烟囱冒出白烟,这意味着新一任教皇已经选出。一直冒雨坚守在圣彼德广场以期待见证新任教皇产生的数万名信徒和游客发出了激动的呼声。

新任教皇产生的消息传出之后,一时间罗马所有教堂的大钟全部敲响,钟声此起彼伏。同时诸如威尼斯圣马克教堂的大钟以及米兰等城市教堂的钟声也都相继敲响,向世人传达新任教皇产生的消息。

本次教皇选举的秘密投票一共经历了5轮,最终选举出天主教布宜诺斯艾利斯总教区总主教豪尔赫-马里奥-贝尔高利奥为新任罗马教皇,称号为弗朗西斯柯。

投票统计结束之后,弗朗西斯柯教皇按照程序在眼泪室更换了教皇的礼服,随后在圣彼德教堂的阳台上第一次以教皇的身份公开露面。面对挤满了整个圣彼德广场的信徒,弗朗西斯柯教皇难掩激动的心情,他首先为信徒祈福,并且也请在场的所有信徒为他的教皇之路进行祈祷。

弗朗西斯柯教皇生于1936年12月17日,现年76岁,是第一位出自南美洲的教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