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8C飞机与“全球鹰”无人机雷达数据交换成功

作者:郭道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2 14:42:24
分享

美E-8C飞机与“全球鹰”无人机雷达数据交换成功

  资料图:美国空军E-8C飞机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25日,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试飞中成功地完成了美国空军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ATARS)与第40批次RQ-4B“全球鹰”无人机系统之间的雷达数据交换。

这次数据交换协同试验,是首次将地面雷达目标数据从一架第40批次“全球鹰”无人机传至一架JSTARS飞机。今后,信息还能从JSTARS中继传输至地面部队。

诺格公司JATARS项目负责人布里安利马说:“这是我们迈向可能拥有的新作战能力的重要一步。演示结果表明,由此可提高探测精度,改善目标跟踪能力,并能扩大监视覆盖区域。通过将这些平台的性能结合起来,我们得以提高战场管理潜力,不仅能扩大监视区域覆盖面,而且可以压缩瞄准和攻击决策链。”

这次试飞成功地演示了两种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对战区部队而言,具有改善和扩展监视能力的潜力。利马说:“JSTARS飞机内的操作员可将‘全球鹰’作为附加传感器。我们能在JSTARS平台上显示并利用‘全球鹰’的雷达数据,从而扩展并改善整个监视能力以及对这两种平台的利用情况。”

JSTARS是一种机载战场管理和指挥控制平台,能监视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并提供易于理解的敌方态势和支援位置、跟踪、瞄准、攻击等作战信息。“全球鹰”无人机则携带多种情报、监视和侦察传感器,使军事指挥官收集图像信息,并利用雷达探测地面移动或静止目标。“全球鹰”可在18000米以上高空飞行30多个小时,还拥有在恶劣环境下进行机载通信以及向各军事单位分发信息的能力。(郭道平)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