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经济数字 称两会变得更加透明

作者:穆积山 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10 14:59:06
分享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称,2012年中国出口额增长7.9%,进口额增长4.3%,反映出中国许多主要贸易伙伴国的经济状况不佳。陈德铭没有明确给出他对今年进出口额的预期,但外界普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将助推中国外贸的增长。另外,陈德铭还表示,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如果较大幅度贬值,对于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有很大影响。“德国之声”8日以“中国警告货币战争”为题说,很长一段时间,中国被指责操纵汇率。现在中国商务部部长提出警告,日本、欧盟和美国不要为促进出口而大幅贬值本国货币。陈德铭明确表示,他担心货币“贬值竞赛”会导致资金供应过量,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德国新闻电视台8日认为,中国两会变得更加透明,从军费增长到货币战争警告,特别是内政上,中国新领导层说话更加直接。比如环境问题、高房价、反腐败、增加收入等。与国际学者关注的政治改革不同,中国老百姓更加关注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德国电视1台则以“中国改革决心有多大?”为题称,中国新领导层上台以来,把反腐作为重中之重,并承诺实现更公平的收入分配。德国《世界报》8日称,目前,中国更加关注“贫困陷阱”,以免像南欧国家一样崩溃。农民进城、房价泡沫、环境整治等民生问题将是中国未来十年的大事。《华尔街日报》德国版还以“德国可以向中国学习什么”为题称,中国拥有明确的战略,也许德国可以从中国学到点什么。【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穆积山 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