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吃紧威胁美国航母舰队

作者:乔贝贝 来源:新华军事
2013-02-19 10:08:25
分享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航空周刊2013年2月18日报道,目前美国海军拥有11艘航母(实际为10艘,译者注),轮流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检修或大修。通常有三艘部署于世界各地,一艘停在母港,另外两艘处于出港和回港途中。

目前,海军的这种轮转机制已受到一定挑战。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的2013财年,拨款受到了限制,且根据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林肯”号(CVN-72)航母的中期换料和维修将大幅推迟,新建航母CVN-79的资金也会受到影响。若国会将海军预算进行内部调整,可能会缓解这一状况。

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美国可能会暂时减少一艘航母,何时恢复航母数量取决于国家的财政状况。

航母历来就是预算削减的对象。“福特”级航母被部分人视为是冷战的遗留产物,被贴上了高价标签。按去年的标准,CVN-78航母的采办成本约为123亿美元,CVN-79航母的采办成本为114亿美元。(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乔贝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