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春节期间钱为大

作者:劳里伯基特,聂晶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2-17 16:45:41
分享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5日文章,原题:人们在春节期间最想要什么?钱。对于春节来说,钱非常重要。法国TNS市场调研公司的一份最新调研报告称,通过对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共5000名华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在春节假期里,人们最渴望得到的礼物是钱。

  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45%的被调查者表示更希望收到钱,22%的被调查者称最想收到电子产品,5%的被调查者说希望收到茶叶或者咖啡。新加坡华人对钱的渴望度更高,69%的受访者说春节期间最想得到的就是钱。在台湾,人们对钱的渴望度同样很高,65%的被调查者表示,比起其他礼物他们更想要钱。

  春节是中国和其他华人聚居国家的送礼高峰期,这也是商场在此时展开促销活动以及推出生肖主题商品的原因,今年的产品包括蛇纹钱包和金龙装饰的汽车等。奢侈品巨头古驰推出一系列红色首饰比如方形手袋和钱包,以及个性化的生肖主题行李识别标签,迎接农历新年。英国奢侈品公司博柏利则推出蛇皮花纹提包,和蛇年相呼应。

  然而,节日里送礼的重中之重还是红包。接受TNS市场调研公司采访的中国人说,他们春节期间在红包上的花费平均为3668元,其中给关系较近的亲戚的红包平均是1323元,普通亲戚的红包平均为890元。

  有幸收到红包的人们倾向于将钱存起来,被调查者中78%的人表示,计划至少存一部分。调查同时注意到,34%的中国被调查者计划在来年旅游,33%的人计划购房,30%的人想要买车。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