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首脑表示要在对朝制裁方面加强合作

来源:韩联社
2013-02-13 14:46:01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日三国首脑13日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互通电话,表示将在进一步的对朝制裁方面紧密合作。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日凌晨零点10分至20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指出,朝鲜核试验是对韩、美两国等世界各国的挑衅行为,国际社会应当让朝鲜明白自己无法通过核试验得到任何好处。

  李明博说,核试验让朝鲜走入困境之中。在对朝制裁方面,不仅要通过安理会决议,还应加强韩、美等国家层面的共同协商,给朝鲜施加压力。

  奥巴马总统对此表示赞同,他说,美国将继续为韩国提供核保护,履行协助韩国加强军事防御的承诺。奥巴马强调,要加强双边合作,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推出明确的对朝制裁措施。另外,美国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也会做出进一步探讨。

  李明博当日9时起与日本安倍首相进行了25分钟的通话,安倍说,朝核试验威胁到东北亚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韩日、韩美日之间在强化同盟关系的同时,也应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安倍强调,国际社会已经无法继续容忍朝鲜的挑衅行为,应当在安理会决议的基础上,即刻出台进一步的对朝制裁决议。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宣布朝鲜当天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报道称,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