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来源:新华网
2013-02-13 09:05:31
分享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朝鲜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地点示意图

联合国安理会2月1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安理会当天上午召开紧急闭门会议,讨论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在会后宣读媒体声明说,安理会理事国就应对朝鲜核试验引发的严重局势进行了紧急磋商;安理会强烈谴责这一试验,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1718号、1874号和2087号决议,“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明显威胁仍继续存在”。

声明说,安理会在今年1月一致通过2087号决议,表示安理会决心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时采取“重要行动”,根据这一承诺和朝方此次违反决议行为的严重性,安理会理事国将“立刻着手以安理会决议的形式采取适当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宣布朝鲜当天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报道称,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延伸阅读: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自称有利于地区和平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2月12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位于朝鲜北部的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详细]

外交部:中国政府强烈敦促朝鲜信守无核化承诺

1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提出严正交涉。[详细]

国际社会谴责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均对朝鲜进行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责朝鲜挑衅国际社会稳定。中国政府表示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详细]

国际时评:避免局势恶化需信守无核化承诺

“硬碰硬”的争斗,无疑将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轮番升级,使问题更趋复杂化,解决难度更大。[详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