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韩方若侵犯开城园区 会将其改建成军事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7 14:11:49
分享

   

朝鲜:韩方若侵犯开城园区 会将其改建成军事区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政府机构“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民经委”)6日发表发言人谈话,就韩国统一部有关加大对进出开城工业区物资检查力度的政策发表声称,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侵犯开城园区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对朝鲜的恶劣制裁,朝方将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如取消针对开城园区的所有优惠,将此改建成军事地区等。  

朝鲜民经委称,开城工业园区具有民族和解、团结与合作的象征意义。朝鲜出于对韩国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同胞之情,允许韩方企业进驻开城园区。韩方针对开城园区采取的措施带来的后果应由韩国李明博“逆贼败党”承担。  

韩国统一部4日在向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将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案,采取加大对进出开城工业区物资的检查力度等相应措施,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挑衅。 

朝鲜民经委于2004年7月在合并朝鲜对韩经济合作机构后正式成立。民经委下属有负责韩朝经贸项目的“民族经济合作联合会”和负责开城园区事务的“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