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废除200多年历史禁令 女性终可自由穿着裤装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9:35:04
分享

巴黎废除200多年历史禁令 女性终可自由穿着裤装
巴黎已有200多年历史的法律终被废除,女性从此可以自由穿着裤装。

据外媒2月3日报道,法国妇女权利部长纳贾特·瓦洛·贝勒卡西姆日前宣布,废除一项已有200多年历史的禁令,该项禁令禁止首都巴黎的女性自由穿着裤装,如有实在想穿,需要事先提出申请并获得政府批准,否则将有可能被拘捕。

巴黎对女性穿着裤装的限制由来已久。法国大革命时期,巴黎的造反派提出要穿着裤装,以此与穿着及膝马裤或“女用裙裤”的中产阶级形成鲜明对比,并由此引发了“无套裤汉”运动。当时造反派中的妇女也要求穿着裤装的权利,但被禁止。

法国政府曾在1892年和1909年先后两次修改这项法令,以允许妇女穿着裤装,但当时的规定仍是建立在“只有妇女本人亲自骑自行车或骑马”的前提之下。尽管曾数次有人试图废除这项法律,但都未能成功,部分原因是政府官员认为这项法律实际并未执行,不需要优先处理,而且这也是法国“法律考古”的一部分。

2012年7月,身为参议员及保守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成员的阿兰·乌佩尔代表市民向贝勒卡西姆女士提出一项公众诉求。诉求称,这项法律的“象征意义”可能会“削弱我们的现代意识”,因此请求撤销此项法律。

该诉求最终获得了贝勒卡西姆部长的同意。她于今年1月31日发表声明称:“法国的宪法及法国对欧洲的承诺书中明确列有男女平等的原则,而这项法令违反了男女平等原则,据此我们应废除此条法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