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宽窄带同步传输军用手持无线电

来源:中新网
2013-01-30 10:54:18
分享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Thales通信公司在美国马里兰州克拉克斯堡推出了MBITR2多频带内部/外部团队手持无线电,可同时提供双通道窄带和宽带业务。

该无线电由Thales公司基于AN/PRC-148窄带无线电和AN/PRC-154宽带无线电的技术开发,旨在为步兵集成宽带战术IP和语音网络能力。Thales公司表示,该无线电可使用士兵无线电波形(SRW)宽带信道,同时使用窄带信道保持与现有军用无线电设备的连接。

MBITR2可与已部署的无线电进行互操作,并满足下一代宽带网络手持无线电的需求。该无线电保留了现有AN/PRC-148 JEM 1型无线电的能力和波形,并添加了第二个宽带信道以提供网络、数据和视频能力,提供实战辅助支持以及嵌入式GPS卫星导航和定位。

Thales公司正在把MBITR2无线电作为AN/PRC-148无线电的低风险经济升级解决方案,其共同的外观和手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培训过程,提供通用后勤保障,并保持兼容性。(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陈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