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复仇者”号核潜艇将装新电力转换系统(图)

来源:中新网
2013-01-30 10:53:43
分享

英“复仇者”号核潜艇将装新电力转换系统(图)

资料图:英国“前卫”级战略核潜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复仇者”号目前正由巴布科克公司进行长期大修和换料(LOP(R)),按照1类项目的4年部署和计划,将在此期间将一个新的、替代传统电动发电机的电力转换系统安装在该艇上。该决定由国防部在役潜艇(ISM)小组在2012年11月末确定,于本月(1月)开始安装。

本项目是安装主静态转换器(MSC)替代传统电动机项目的一部分,该MSC是所有4艘现役“前卫”级潜艇上电力系统的必要组成部分。传统电机具备高维护需求(与磨损相关的问题,操作工程中性能下降),可能会影响潜艇的可用性。MSC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固态电力电子的替代方案,避免了需要旋转的机械部件,与传统电机相比的巨大优势在于:可靠性更佳,大大减少日常的维护需要。MSC将提高潜艇执行海上威慑的可用性。

为“前卫”级潜艇安装设计的MSC套件是在“机敏”级潜艇基础上变化设计的。巴布科克公司和国防部ISM小组从2009年1月就开始合作,由联合项目小组(国防部、巴布科克公司、超级电子PMES分公司)推动项目前进。作为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电气、结构和机电一体化需求问题已确定并解决。

“复仇者”号MSC的制造工作于2011年11月开始,由超级电子公司进行的工厂验收测试工作于2012年12月完成,成功验证了预期的所有功能。目前,“复仇者”号上的安装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伴随着电动发电机机座主体结构的切割和电气包工作的开展。所有MSC套件(6个同样的“小舱”)的安装将在2013年秋季完成,随后将进行12个月的设置和调试工作。(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赖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