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三省进入紧急状态 总统邀请各政治派别举行对话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10:03
分享

埃及三省进入紧急状态 总统邀请各政治派别举行对话
26日,塞得港刑事法庭判处去年塞得港足球骚乱案的21名被告死刑,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

***邀请各派别举行对话
 
在27日的全国电视讲话中,穆尔西同时邀请国内各个派别自当地时间28日起在开罗举行对话,商讨如何解决国内危机。
 
根据讲话结束后埃及总统办公室发布的声明,受邀与会人员包括反对派联盟组织“全国拯救阵线”的三位领导人,他们分别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前秘书长穆萨和2012年埃及总统选举左翼革新派候选人哈姆丁·萨巴希。 
 
“全国拯救阵线”发言人卡勒德·达伍德认为,除非穆尔西能够清楚地阐明具体解决措施,否则他发出的邀请“毫无意义”。达伍德还补充道,解决措施必须包括修改由伊斯兰势力主导制定的新宪法。 
 
而对于穆尔西在此次政治危机中的表现,达伍德评价颇低,“他所做的太少、做得太迟。”
 
分析人士指出,穆尔西自去年6月上台以来一直饱受外界批评,因为他没能对埃及的未来做出具体的规划,也无法就国内存在的经济低迷、犯罪率居高不下等问题制定连贯的政策。“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抗议示威,穆尔西逐渐丧失信心。宣布塞得港等三省进入紧急状态、呼吁举行对话等举措,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的绝望,而埃及似乎很难在短时间内摆脱混乱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