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315艇创某型潜艇远航航程纪录

来源:中国海军网
2013-01-28 14:29:53
分享

中国海军315艇创某型潜艇远航航程纪录

直升机与潜艇协同训练

“我相信你们在海上是最棒的!”2007年,时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马伦上将,参观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15艇后,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样的感言。

315艇是“铁血艇长”蔡一清生前所在艇,2003年5月下水,2004年4月加入海军战斗序列。大洋亮剑,315艇书写出一个个传奇!

2005年8月,黄海某海域,万众瞩目的“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正在紧张进行,担负水下打击“敌”舰艇编队重任的315艇,在碧波深处发射导弹命中目标,向世界成功展示了我海军潜艇实际使用潜射导弹的能力!

入列9年来,315艇先后创下同类潜艇战斗力建设的一连串“首次”,摘得某型潜艇远航时间最长、航程最远等多项桂冠,探索形成的“某型潜艇有引导条件下隐蔽接敌和超视距攻击”等10多个课题受到上级肯定,成为战斗力建设中的一面旗帜。

“像蔡一清那样,要干就干一流,要争就争第一”、“担负最艰险任务,创造一清式业绩”……在“蔡一清精神”的激励下,315艇先后有30多人次立功受奖,1人被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4人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8名士官分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二、三等奖,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1年,该艇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海军先进舰连标兵,这些沉甸甸的牌匾,是对全艇官兵最高的褒奖。

“学习蔡一清,祖国记心中,青春献大海,报国来当兵。男儿当自强,战士责任重,中华要腾飞,我辈立新功……”伴随着高亢的《学习蔡一清》之歌,315艇官兵劈波斩浪,骑鲸蹈海,不断向深海拓展,向大洋挺进,只要一声令下,随时能够从深海大洋雷霆出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