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完成潜射导弹研发段 陆海空全面发射或成可能

来源:环球网
2013-01-28 14:22:50
分享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月27日报道,在本土核潜艇“歼敌者”号准备试航之际,印度27日于孟加拉湾成功进行了一次可携带核弹头的海基型中程弹道导弹的点火测试,完成水下弹道导弹K-5的发射,使印度在实现核武器陆海空三位一体发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首席官员萨拉斯瓦特(VK Saraswat)说:“K-5中程潜射弹道导弹今天于水下成功发射,所有参数皆吻合。”

萨拉斯瓦特称,这次成功试射意味着K-5的研究阶段已经完成,现在要开始研究如何将这枚射程为1500米的潜射弹道导弹安装在不同的平台上,包括正在建设中的印度本土核潜艇“歼敌者”号。

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到目前为止,印度只拥有从陆地和空中平台发射核武器的能力,而K-5是印度研究的第一个水下弹道导弹,它的成功发射使印度从水下设备发射核弹头的能力变成现实。

另据《印度时报》28日引述一名官员的话称,印度当天还对射程为750公里的K-15潜射导弹进行发射,这是K-15进行的第12次试射,也是其研究试验的最后阶段。该官员说:“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中国成功研制潜射弹道导弹。”

《印度时报》指出,虽然印度有理由对成功试射水下弹道导弹表示欢呼,但在尚未与核潜艇“歼敌者”号结合起来之前,一切都只能被看作“泡沫”。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安全专家乔汉(Sunil Chauhan )的话称,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帮助印度在国家的战略力量方面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印度国防分析员莫汉蒂(Deba R Mohanty )也称,随着核武器陆海空全面发射的实现,印度将在真正意义上进入全球军事力量的精英俱乐部。(环球网/张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