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设计新国旗 削弱英国传统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5:00:19
分享

澳大利亚专家设计新国旗 削弱英国传统影响力
这面新国旗融合了英联邦国旗与澳洲土著旗帜元素。

据英国媒体1月27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国内提议更换国旗的呼声日益高涨,一面融合英联邦国旗与澳洲土著旗帜元素的新国旗应运而生,意图削弱英国传统的影响力。

这面国旗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军事史学家布莱克斯兰德设计,他希望这面国旗囊括澳大利亚历史的各个方面,包括其土著传统、殖民历史及多元文化。“人们将会认可这面新国旗的各方面,并意识到澳大利亚是一个历史丰富、文化多元的国家。”

这面新国旗上有250个点,象征了250种土著语言及澳大利亚移民的母语,另有一白条与英联邦国旗“呼应”。布莱克斯兰德说表示:“我们可以往前走,可以反思历史,但也要在国旗设计中承认,不能完全舍弃英国传统。”

此外,一些澳大利亚名人与群体也呼吁该国更换国旗。一个名为Ausflag的组织称,澳大利亚应在体育竞赛中使用新国旗,以确使澳大利亚运动员不会被误认为来自其他英联邦国家。

前橄榄球运动员、作家菲茨西蒙斯支持更换国旗的号召,声称现有国旗已经不能团结澳大利亚国民,反而造成了分裂。

澳大利亚副总理韦恩·斯万也认为澳大利亚应该使用新国旗,以削弱澳大利亚与英国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