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国产航母荒废1年后重新开工 2018年后完工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2013-01-25 15:13:15
分享

印国产航母荒废1年后重新开工 2018年后完工

至今仍停靠在码头上未完工的“维克兰特”号航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因多次拖延交付时间而成为笑柄,但印度媒体24日披露了命运更为坎坷的国产航母计划。《印度教徒报》24日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自2011年底“被下水”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建造不到1/3的船体停放在码头上无人问津。直到现在,印度国营科钦造船厂才腾出手来,准备在本月底重新恢复该舰的建造。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最初设计是4万吨级的中型航母,它在2009年初正式铺设龙骨。尽管印度海军一直渴望新航母早日服役,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科钦造船厂为了腾出船坞建造其他船舶,竟于2011年12月29日强行将“维克兰特”号“下水”。当时只完成约1.75万吨舰体的建造量,航母上的齿轮箱、发电机和管道等重要设施还未安装,下水的仅是一个尚未完工的空壳,必须再次入坞拖上船台才能续建。该航母此后一直停靠在码头上,建造工作拖延至今。科钦造船厂宣称,在未来五六个月内,将为这艘航母安装动力系统、齿轮箱、发电机等大型设备。报道承认,由于工程项目十分复杂,加之建造经费不断攀升,印度国产航母建造的实际进度已大大落后于原定的时间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