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本不可能在国际空域对中国飞机攻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3-01-25 15:08:52
分享

日本自卫队消息称,截止到2012年12月,9个月内日本航空自卫队已经有160次紧急升空应对进入日本所谓防空识别区的中国飞机。对此,刘江永教授指出,日本的所谓防空识别区继承自冷战时期的美国,但中国从来不承认,日方设定的航空识别圈没有任何法律根据。日本方面渲染紧急升空应对中国飞机,实际上是在制造紧张气氛,鼓吹中国威胁论。

至于说中日战机互相攻击,刘江永教授认为,日本不可能这样做,发曳光弹也不可能,因为这是国际空域。但是并不能排除日本战机在日本领空内会采取行动。而中日都对钓鱼岛主张主权,都认为钓鱼是各自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中国当然有权利去钓鱼岛执法巡逻,但是问题在于,日方认为这是在侵犯日本。即使如此,客观来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过一次中国和日本的军机在钓鱼岛领空相遇的事实,也没有发生中国执法飞机和日本军机对峙。今后是否会发生不能排除,因为从日本的角度来看,它认为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它认为有权利进行警告射击、发射曳光弹。但是实际上,这种情况很难出现。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