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恐怖活动重心从亚洲转向北非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22 17:20:10
分享

  卡梅伦呼吁全球应对

  【英国《卫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卡梅伦首相说,一群国际圣战者上周攻占撒哈拉沙漠一处天然气设施的行动赤裸裸地提醒我们,全世界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他承诺要对他所说的全球威胁进行全球应对。

  他的这一表态等于承认,“阿拉伯之春”已经不可逆转地改变了更广大地区的形势,既带来了新的民主可能性,也增添了来自反复无常、冷酷无情、组织有序的极端主义组织的威胁。

  在被问及“基地”组织当前对北非的威胁是否相当于该组织10年前在阿富汗构成的威胁时,卡梅伦回答说:“规模不同,但是有相似之处。”

  他补充说:“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极端、暴力、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就和我们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必须面对的那种组织一样。”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卡梅伦首相今天警告说,英国在北非和撒哈拉沙漠面临着一场可能会持续几十年的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战争。

  卡梅伦说,要想遏制“基地”组织下属组织在萨赫勒地区的崛起,就必须有“坚定的决心”,还必须与该地区加强军事、外交和经济合作。

  卡梅伦在首相乡间别墅讲话时承认,北非的恐怖主义威胁增大了。他说:“我们的应对必须持续几年、甚至几十年,而不是几个月;这种应对必须是耐心、勤勉和强硬的,同时也得是聪明的;但首先必须有绝对坚定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