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目前中缅边境中方一侧形势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6:51:14
分享

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缅北局势下中缅边境中方一侧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洪磊表示,目前中缅边境中方一侧形势稳定,秩序正常。

近来,有报道称,缅甸北部局势对中缅边境中方一侧造成影响。对此,洪磊指出,中方高度关注缅北局势发展,敦促有关各方尽快实现全面停火,切实维护中缅边境的和平与安宁。

洪磊说,中方正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洪磊表示,根据云南省提供的信息,目前中缅边境中方一侧形势稳定,秩序正常。

据新华社报道,缅甸总统府18日发表公告说,缅甸国防军将从当地时间19日早6时起停止在克钦邦迈扎央地区的军事行动。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克钦独立军是其中较强的一支。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最新一轮冲突始于2011年6月,迄今交火2000多次,致使10多万克钦族人流离失所。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