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波音787起火并非因电池电压超限 美将扩大调查范围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09:07:31
分享


航空安全专家约翰·葛戈利亚曾担任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委员,他认为,即使在波士顿机场起火的日航波音787客机不存在锂电池工作电压超限的情况,该客机的电池充电装置也极有可能存在问题。“大量电流快速进入电池,会导致电池过热而自燃。电池就像一块巨大的海绵,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它会一直源源不断地快速吸收大量电流直到自己爆炸。”

葛戈利亚还指出,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飞行安全,客机上设有许多安全装置以阻止事故发生,这意味着一旦出事了,通常是“一系列缺陷引发的连锁反应而非某一个单独部件发生故障”。

本月16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从山口县宇部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起飞后不久,驾驶舱仪器表显示机体前端的电气控制间冒烟,客机紧急迫降在香川县高松机场。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调查显示,驾驶舱下部电气控制间的一个主蓄电池有烧焦痕迹并有电解液泄漏。

受近段时间事故频发影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6日发表声明,要求拥有波音787客机的美国航空公司暂时停飞同类客机,以检查确认机上配备电池的安全隐患。第二天,日本国土交通省也下令停飞全日空、日航两家公司拥有的该型客机。

目前,全球7个国家的8家航空公司共拥有49架波音787客机,其中全日空有17架,日航有7架,现都已进入全面检验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