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伊朗同六国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16:52:17
分享

1月18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访问伊朗答记者问,表示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希望伊朗同六国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

有记者问:17日,访问伊朗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与伊方为期两天的对话结束。对话未见突破性进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始终认为,推进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洪磊同时表示:“我们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希望伊朗同六国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致力于早日取得进展。”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为期两天的谈判已于17日结束,双方同意于2月12日继续谈判。但报道未提及此次谈判过程的细节和结果。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赫尔曼纳克茨率领的机构代表团于16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新一轮核查对话。据维也纳外交消息人士称,纳克茨计划于18日返回维也纳。

另据俄新网17日报道,俄外交部发布消息称,新一轮会谈将于本月末举行,会址暂不明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