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美军在土叙边境部署导弹是为了保护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6 14:29:14
分享

 

伊朗称美军在土叙边境部署导弹是为了保护以色列

美军已经开始在土叙边境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伊朗称美军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其真实目的是为了保护以色列。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接受采访时说:“伊朗相信,西方国家和北约在土耳其部署导弹是为了保护以色列。万一以色列军方冒险对伊朗采取行动,而伊朗也作出回应,西方国家就可以用这一套导弹系统保护以色列。”

梅赫曼帕拉斯特同时表示,他最近曾访问土耳其。土耳其官员告诉他说,土耳其和叙利亚很可能爆发冲突,而美国部署的导弹是为了保护土耳其免受叙利亚的袭击。

梅赫曼帕拉斯特认为,土耳其不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也不会允许他国通过其领空打击伊朗。不过,真正控制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是北约和西方国家,而不是土耳其。

1月5日,第一批美军士兵已经抵达土耳其,开始部署导弹。美国、德国和荷兰将分别提供两枚导弹,共计6枚。这些导弹在1月底就能完成部署,可以正常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