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下令谷歌改变搜索结果 否则提出正式反垄断指控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58:46
分享

欧盟下令谷歌改变搜索结果 否则提出正式反垄断指控
欧盟要求谷歌更改搜索显示结果。

综合国外媒体1月10日报道,欧盟竞争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近日表示,谷歌公司必须改变网络搜索结果的呈现方式,否则就将面临正式的反垄断指控。

阿尔穆尼亚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确信谷歌正在把搜索流量转移到该公司自己提供的服务项目上,比如谷歌地图、购物对比信息和航空信息,从而损害了第三方公司的利益。“他们利用自己在搜索市场上的明显优势,正在通过这种方式赚钱。我认为,谷歌正在滥用这种主导地位。”另外,谷歌还被指未经允许就从旅游和酒店网站复制内容。

在微软等竞争对手抱怨谷歌调整搜索结果,优先显示本公司产品后,欧盟两年前就此展开调查。去年12月18日,欧盟向谷歌发出最后通牒,责令后者一个月内提交详细整改计划,以了结长达两年的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调查。

阿尔穆尼亚称,他担心的是谷歌“呈现自身服务的方式”,而不是谷歌搜索引擎的算法。虽然谷歌在去年12月提出了一项更有技术性的计划,但如果这项计划不能令人满意,阿尔穆尼亚表示,他将“有责任”提出正式指控。而谷歌总裁施密特也于去年圣诞节前与阿尔穆尼亚会面,并将于今年1月底提交详细的更改建议书。谷歌发言人阿尔•费尼称:“我们会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