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执行董事长拟以私人身份造访朝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3 13:51:34
分享

据美国媒体1月2日报道称,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正准备以私人身份造访朝鲜。

美国媒体援引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施密特将随美国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和前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森(Bill Richardson)一同,最早在本月前往朝鲜。

此前,理查森曾因公务多次造访朝鲜。 目前还不清楚两人在此次访问中将会与谁会面。谷歌没有正面证实此消息,但是该公司一名发言人以“不评价私人旅行”,暗示施密特此次访问不属公司性质。理查森方面目前则无任何回应。

英国媒体报道指出,施密特目前主要负责处理谷歌与政策制定者、商业合作伙伴和全球各国政府之间的外部关系,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之一。上月,由于朝鲜发射卫星,半岛局势一度紧张。在朝鲜2006年和2009年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发射与弹道导弹技术相关的物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维克托•查向英国媒体表示,理查德森曾推动美朝核对话,他在朝鲜也为人所熟知并受到信任。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