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被告律师:受害者乘公交太晚不自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1 09:11:22
分享

印度轮奸案被告律师:受害者乘公交太晚不自重
发生在2012年12月16日的黑公交强奸案震撼了印度全国,引发大规模抗议。
印度轮奸案被告律师:受害者乘公交太晚不自重
印度警方将一名嫌犯运送至法庭。

据英国媒体1月10日报道,印度公交轮奸案嫌犯的辩护律师日前称,23岁的女大学生应该受到责备,她不应该那么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男友对案件的发生也有责任。

这名律师叫马诺哈尔·夏尔玛,他代表的三名当事人分别是公交车司机拉姆·辛格、拉姆的兄弟穆克什以及一名工人,他们被控犯有强奸、谋杀和绑架等罪名。夏尔玛表示他要为自己的当事人做无罪辩护。

夏尔玛接受采访时说:“无论是谁犯了弥天大罪都应该受到惩罚,不过我的当事人并不是罪魁祸首。”他宣称,本案的受害者应该为案件的发生负责。“两名受害者不应该在那么晚乘坐公共交通”,而受害女生的男朋友作为一个男人,则没有尽到保护自己女朋友的责任。

他甚至还暗示,受害者那么晚乘坐公交车是一种不自重的行为。他说:“直到今天,自己从未看到一位受人尊敬的女士遭遇强暴,即使黑社会成员都不会触碰这样的女士。”

对于检方提出的DNA等证据,夏尔玛表示他将对警方处理证据的过程提出质疑。

对于夏尔玛的言论,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评论称,此番言论代表了印度社会对女性的偏见。不少国际媒体说,这可能引发更大的怒火。

发生在2012年12月16日的黑公交强奸案震撼了印度全国,在各大城市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者和受害者家人都要求政府判处凶犯死刑。

本月3日,新德里萨基特地区法院正式开庭受理此案,新德里警方则于当天向法庭提交了一份长达千页的起诉书,控告六名被告中的五名成年人犯有谋杀、强奸和绑架罪。如果法院认定上述罪名成立,这几人将面临死刑。另外,警方向少年法庭申请对第六名被告做骨龄鉴定,以确定他是否真的为17岁少年。目前,五名被告中两名已经认罪,并已转作污点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