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轮奸印度女大学生的被告不认罪

作者:李叶 来源:人民网
2013-01-09 11:26:03
分享

两名轮奸印度女大学生的被告不认罪

印度女性示威,呼吁保护女性人身安全。

俄新网1月8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说,在印度新德里法庭为穆克什·辛格(Mukesh Singh)和阿克沙伊·塔库尔(Akshay Thakur)辩护的律师周二表示,被告打算不认罪,他们被指控强奸23岁的女大学生乔蒂·辛格。

律师说,被告还打算否认其它指控。他表示:“什么都未获得证实。”

报道说,五名被告--拉姆·辛格(Ram Singh)、穆克什·辛格(Mukesh Singh)、阿克沙伊·塔库尔(Akshay Thakur)、维贾伊·夏尔马(Vijay Sharma)和帕万·古普塔(Pawan Gupta)周一首次出庭,他们被指控强奸、杀人、抢劫、破坏证据和勾结犯罪。其中两人--夏尔马和古普塔上周六表示,准备与调查机关进行交易,充当证人,希望以此获得法院的从轻处理。下一次听证会定于1月10日举行。如果认罪的话,被告们面临死刑。

12月16日女大学生乔蒂·辛格在新德里的公共汽车上被这些喝醉酒的男子轮奸并殴打。乔蒂·辛格接受了3次手术,但最终因伤势过重于12月29日死亡。这起犯罪引发轰动:印度许多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其间发生与警方的冲突。民众不仅要求绞死强奸者,还要求采取措施打击对妇女的强奸。积极分子建议用死亡姑娘的名字命名这方面的新法律。政府承诺加强各城市安全措施。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