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70岁老翁高价“买”来15岁新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15:20:26
分享

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位70岁的老者花了一笔巨款“娶”了15岁的新娘。然而老者日前表示,新娘根本不是15岁,而且已经逃跑了,自此事发,引来众人指责。

老者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为了迎娶新娘,他向女方家庭支付了大约价值2万美元的费用。而娘家日前把妻子接走,他则一无所有。老者同时说:“新娘根本不是别人所说的15岁,而是25岁。她已经足够成熟,可以独立做决定。我被女方家庭给耍了。”

沙特人权组织的表态却和老者的说法大相径庭,认定这位少女新娘是未成年人,并对这起未成年人婚姻表示愤慨。该组织表示,少女新娘来自沙特西南部,她的父亲是也门人,母亲是沙特人。她和老者之间曾经爆发冲突,后来跑回娘家。

来自沙特国家人权组织的阿贝丁博士认为,不仅仅是夫妻双方的年龄差异引人关注,结婚的环境也值得深思。阿贝丁说:“考虑到巨大的年龄差异,与其说这是一场婚姻,倒不如说是一场买卖。女孩的父母把她卖了,他们要为此负责。”

沙特阿拉伯目前没有设立法定的最低结婚年龄。有人权组织呼吁立法,对此作出明确规定。而沙特的保守派宗教学者则反对该项立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