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沙特驻美大使嫌疑人认罪 指称伊朗军方有牵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8 14:46:52
分享

暗杀沙特驻美大使嫌疑人认罪 指称伊朗军方有牵连

阿巴布希尔

据外国媒体报道,涉嫌参与阴谋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伊朗和美国双重国籍持有者曼苏尔•阿巴布希尔10月17日在美国承认有罪,法庭将在明年1月对其作出判决。

17日的听证会在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举行。阿巴布希尔带着手铐接受盘问。起初他表现轻松,并多次微笑,随着会议的进行,他变得紧张。他说自己只懂一点英语,却仍然坚持用英语和法官交流。

现年58岁的阿布巴希尔生于伊朗,被捕前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做二手车经销商。阿巴布希尔说他2011年曾在墨西哥雇用一个名叫“Junior”的毒贩谋杀大使,而这名毒贩其实是药品管理局的线人。同年9月29日,阿布巴希尔从墨西哥飞回纽约肯尼迪机场时被捕。

据阿巴布希尔说,伊朗军方官员也曾参与策划谋杀。不过伊朗政府坚决否认这一说法。

法庭将在2013年1月23日对阿巴布希尔宣判,他最高可能面临25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