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维权少女临时出院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05 16:16:26
分享

 巴基斯坦维权少女临时出院

马拉拉·优萨福扎伊

巴基斯坦因维护女性受教育权利遭塔利班枪击的女学生马拉拉·优素福·扎伊3日临时出院,与家人待在一起,等待接受头部手术。巴基斯坦政府承诺负担医疗费,任命马拉拉的父亲为外交官。

英国伯明翰市伊丽莎白女王医院4日说,马拉拉3日出院,将回到位于西米德兰兹的临时住所,与父母和两个兄弟团聚。医院医疗主任戴夫·罗瑟说:“马拉拉是坚强女性,与看护她的人共同努力,康复得非常好。”

过去数周,马拉拉定期离院,探望家人。罗瑟说:“与马拉拉和她的医疗小组讨论后,我们认定,在家里与父母和两个兄弟待在一起对她有益。”

马拉拉现年15岁,家住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地区,2009年为英国广播公司乌尔都语网站写了一篇日记,讲述塔利班下令关闭女校后她所在学校的状况,继而引起外界关注,成为知名人物。

由于她坚定维护女性受教育权利,一名塔利班人员2012年10月9日袭击她搭乘的校车,开枪击伤她的头部。马拉拉同月15日从巴基斯坦转往英国治疗。

院方发布一段视频和多张照片,显示马拉拉出院时戴头巾,与一名护士拥抱,向院方人员挥手告别。这座医院收治数以百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受伤的士兵。一支由神经外科等学科专家组成的团队为马拉拉治疗。

枪手近距离开枪,子弹从马拉拉左侧眉毛处射入。幸运的是,子弹没有射入头骨,而是从头皮下方沿着头部进入颈部。院方说,马拉拉1月下旬或2月上旬需要重新入院,接受头骨重建手术并定期到院接受临床检查。她与家人团聚期间,医生将前往探视。伯明翰大学医院信托基金会说,医生们相信,离院期间,马拉拉的伤势将继续好转。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