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止咳糖浆中毒事件 24人死亡多有吸毒史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9:40:17
分享

巴基斯坦发生止咳糖浆中毒事件 24人死亡多有吸毒史
一名巴基斯坦止咳糖浆中毒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据外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官方日前宣布,该国东部城市古吉兰瓦拉发生止咳糖浆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巴基斯坦警方和当地医院透露,死亡事件最早发生在26日,受害者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大多数有吸毒史。他们在喝了不知名的止咳糖浆后中毒,截至29日,已有24人不治身亡,其中17人死在医院,另外7人死在赶往医院的途中。目前,仍有5名受糖浆影响的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巴基斯坦高级警官阿占·梅尔表示,已经收集当地药房销售的止咳糖浆样本,并将其送交相关实验室进行检验。目前,当局已将涉案止咳糖浆下架,并关闭3家药店,逮捕了相关负责人。此外,警方还关闭了生产这种止咳糖浆的工厂。
 
上个月,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至少有19人喝了有毒止咳糖浆后死亡。而在今年1月,拉合尔市约有100名心脏病患者在服用当地制造的受污染药物之后丧生。
 
由于止咳糖浆中一般都含有可待因和麻黄碱等成分,可刺激中枢神经,从而达到镇痛、镇静、止咳的作用,过量使用此类药物就会导致精神异常兴奋。因此,近些年也出现了将止咳糖浆当作毒品吸食的群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