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击毙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在狱中绝食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9 15:19:48
分享

协助击毙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在狱中绝食抗议

协助击毙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协助美国中央情报局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近日开始在巴基斯坦的监狱中绝食,以示抗议。

2012年5月,阿夫里迪被判处33年有期徒刑,罪名是和非法军事集团有牵连。然而考虑到阿夫里迪曾经帮助中情局击毙本•拉登,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判决更像是对他的报复。另外,此举还可能给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外交关系带来压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狱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对阿夫里迪严加看管。此外,由于阿夫里迪9月曾经接受媒体采访,作为惩罚,他将不能会见访客,也不能通过电话和别人交谈。

这位监狱官员说:“阿夫里迪在访问中强烈控诉了国家最高间谍机构。监狱因而禁止他的家人前来探访,律师也不能和他见面。阿夫里迪已经开始无限期绝食,以示抗议。”

9月份阿夫里迪接受访问之后,监狱官员调查发现,阿夫里迪贿赂监狱守卫,用守卫的电话和记者、家人和朋友交流。阿夫里迪一共拨打了58个电话,6名守卫因此被解职。

美国官员高度评价阿夫里迪,尊称他为英雄,同时感谢阿夫里迪发现本•拉登藏身的确切地点,协助美军将其击毙。

阿夫里迪的家人和律师坚持认为阿夫里迪没有犯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