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受害人遗体运回国 民愤难平嫌犯或被处死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9:04:21
分享

印度轮奸案受害人遗体运回国 民愤难平嫌犯或被处死刑
受害女大学生因器官严重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总理呼吁民众冷静 承认有必要改革

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辛格都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慕克吉在声明中说:“我吁请所有人维持和平、保持冷静,并呼吁当局采取所有必要行动将这起可怕罪案的凶手绳之以法。与此同时,让我们确保女生不会白白死亡,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辛格则承认有必要展开社会改革。他表示,这起事件在印度引发的情绪反应“完全可以理解,这个尚属年轻的国家真诚希望改革……若能把这些情绪和动力转换成有建设性的具体行动,就是纪念她最好的方式”。

自从这起轮奸案发生后,印度数以千计的民众开始聚集新德里市中心示威,要求将性侵罪犯判处死刑,并呼吁提高女权、保障妇女安全。民众群情激愤,抗争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造成多人受伤,25日还有1名警察在冲突中身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