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受害者病情加重 示威高涨总理出面灭火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4:47
分享

印度轮奸案受害者病情加重 示威高涨总理出面灭火
新德里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印度轮奸案受害者病情加重 示威高涨总理出面灭火
一名抗议者手举写有“惩罚强奸犯,而不是抗议者”的标语牌

据外媒12月24日报道,印度公交车轮奸案引发的示威活动已持续一周。随着抗议浪潮不断升级,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4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示威者保持冷静,并誓言将保证妇女安全。据受害者的医生透露,在接受了一周多的治疗后,受害女大学生的病情并未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趋势。

***受害者高烧不退

16日晚,一名女大学生与一名男性朋友在新德里看完电影后,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回家,由此踏上了一段噩梦之旅。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男子对二人进行殴打并轮奸了女孩,而后将奄奄一息的两人扔出车外。令人愤怒的是,在歹徒实施犯罪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 “黑公交”通过了五个警察检查点都没有被拦截。

这名女受害人现年23岁,在新德里一所大学里学习理疗专业,印度当局没有透露她的姓名。目前,伤势严重的受害人已在医院接受了数次手术,甚至切除了部分小肠。23日她接受了一次手术后病情加重,出现不良反应,不得不再次住进重症病房。

“尽管身体各项参数维持在可接受范围内,肺和肾运转正常,但她腹腔内出现出血现象,血液也存在感染迹象,”她的主治医生说,“此外,她一直高烧不退,体温始终在39度到40度左右。”

这一案件在印度全国引发了强烈反响,愤怒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不作为”,要求施行更加严厉的法律,加快司法审判程序。截至24日,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上周末甚至还出现了抗议民众与警察暴力对抗的局面。印度官方称,仅22日一天,就有35名抗议者和37名警察受伤。25日,一名在抗议中受伤的警察在医院不治身亡。

鉴于局势有失控的危险,印度警方23日动用了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聚集在总统府以及议会附近的抗议者。印度当局24日还在总统府和议会附近区域的道路上设置路障。

抗议者25日表示,尽管政府采取了严厉的安保措施,他们仍然会继续抗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