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示威演变成骚乱 警方射杀一名记者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5 09:37:13
分享

印度轮奸案示威演变成骚乱 警方射杀一名记者

一名印度警察坚守阵地,防止示威者前进。

印度警方12月23日禁止在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继续集会抗议一宗恶性轮奸案,数以千计示威者依旧涌入总统府至印度门一带,要求严惩凶手,加强对女性的保护。

随着示威扩展到新德里之外的城市,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示威已经演变成骚乱。

30多人示威受伤

警方23日禁止在新德里市中心举行5人以上集会,违令者将遭拘留。

但是,当天傍晚仍有数千人在印度门四周聚集。像前一天一样,一些示威者向总统府方向前进,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高压水龙和警棍,试图驱散人群。

一些年轻人呼喊口号,朝阻拦他们的警察投掷玻璃瓶和石块。路透社以医生为消息源报道,大约30至35人受伤,包括几名警察,在附近一家医院治疗。

示威者多为大学生,还有家庭妇女以及儿童。他们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妇女安全,尤其是改善治安。一些人要求判处凶手死刑。

性犯罪同样在东北部曼尼普尔邦触发示威,人们23日在因帕尔镇抗议一名22岁女演员险遭强奸。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示威演变为骚乱,警察开枪,一名36岁的摄像记者中弹身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