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示威演变成骚乱 警方射杀一名记者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5 09:37:13
分享

受害女遭6人性侵

16日深夜,6名男子醉酒驾驶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兜风,途中搭载一名医学院女生及其男同伴,殴打两人并轮奸那名女学生将近一个小时后,把两人扔下汽车。

受害女生现年23岁,22日晚首次向警方陈述案情。《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她的话报道:“他们轮流性侵我……他们把我们扔在路边,我昏了过去。”陈述基本证实警方推断的案件经过。

警方和检察官说,6名嫌疑人已经落网。

案件发生后,印度政府承诺加强警察巡逻,确保女性返家途中的安全;在公共交通工具安装全球定位系统,增加夜班车车次,加快性侵案审理进程。

印度内政部长苏希尔·库马尔·欣德22日晚说,政府考虑对凶手处以极刑。依据印度现行法律,强奸犯最重判处终生监禁。

示威者称将继续

政府表态没能平息示威者怒火。警方数据显示,新德里是印度性犯罪最严重的主要城市,平均每18小时发生一起强奸案;今年发生661起强奸案,增加17%。

大多数性侵案没有获得媒体报道或引发公众关注。不过,16日发生的这起恶性轮奸案激发新德里自2011年夏天以来最大的示威。

另一些示威者指认政客不关心普通民众的疾苦。

新德里特别警务专员达尔芒德拉·库马尔称示威“遭流氓利用”,呼吁“真正的示威者与流氓分离,坐下来和平抗议”。

示威者称将继续示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