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应对威胁 唯一女部长因批评政府被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2:49
分享

    ***伊朗将举行大型海上军演

    伊朗媒体报道说,伊朗海军定于当地时间28日在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以东的阿曼湾,举行为期6天的军事演习。

    此次军事演习代号为“守卫91”,是伊朗海军年度例行的军演。演习中将测试新装备和现代化设备,并有可能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在霍尔木兹海峡以西的波斯湾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7日也在举行一场代号为“黎明91”的军演。该军演是25日开始的,为期4天。

    伊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副委员长库萨里表示,两场演习的主要目的加强战备,以回应敌人的威胁。分析人士指出,伊朗马不停蹄地连续举行两场军演显示了伊朗捍卫主权的决心。

    “巧合”的是,28日美军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也将经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接替1月份返回母港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届时波斯湾将有两个美军航母群驻守。分析人士认为,美伊双方近期进行的这些“军事动作”可能会使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升温。

    据悉,伊朗的军队分为正规军和革命卫队两部分,就海军而言,波斯湾由革命卫队海军负责,而波斯湾以外的水域则由伊朗海军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