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应对威胁 唯一女部长因批评政府被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2:49
分享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应对威胁 唯一女部长因批评政府被开
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解除了内阁中唯一一位女性部长达斯特杰尔迪的职务。

    综合外媒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地时间12月27日解除了内阁中唯一一位女性部长的职务。伊朗副外长日前表示,如果外界对伊朗的威胁解除,伊朗将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帕尔钦军事基地。此外,伊朗定于28日开始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美国一艘原在阿拉伯海执勤的航母同日也进入了波斯湾。

    ***女部长或因指责政府丢官

    马尔齐亚•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于2009年9月被提名为卫生部长,她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后首位女性政府部长,也是内贾德内阁中唯一一名女性部长。伊朗媒体本月27日披露了达斯特杰尔迪被解职的消息,但没有公布她被开除的具体原因。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达斯特杰尔迪之所以丢了“乌纱帽”,是因为她曾公开指责政府没有向医疗部门拨付足够的外汇,以进口亟需药品。

    上个月,达斯特杰尔迪伊曾在电视节目中说:“政府本来承诺将拨付24亿美元用于购买进口药品,但只兑现了6亿美元……医疗比面包更重要。我听说,政府给予补贴进口高档汽车,但是我不知道原本用来补贴医药品进口的资金,到底被花在哪里。”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幌子,暗中研发核武器,因此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经济制裁。西方媒体称,制裁已导致伊朗外汇严重不足,伊朗国内某些需要从国外进口的产品因此严重紧缺,其中就包括一些药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