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应对威胁 唯一女部长因批评政府被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2:49
分享

    ***伊朗就核查帕尔钦提条件

    伊朗副外长哈桑•加什加维日前表示:“如果外部威胁消失,那么他们(国际原子能机构)就可能获准核查帕尔钦。”

    分析人士认为,哈桑口中的 “威胁”指的应是以色列声称对伊朗发动的军事进攻,以及西方国家可能实施的进一步制裁措施。

    帕尔钦军事基地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利用该基地进行核武爆炸试验。但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并多次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往该地进行核查的要求,称自己并没有让国际检查人员接触非核设施的法律义务。

    伊朗媒体28日报道说,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在明年1月中旬继续就伊核问题进行协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加什加维此时发表有条件让核查人员进入帕尔钦基地的言论是为了释放善意,为下月的谈判做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