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欧盟有望2013年初达成协议 共同探索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15:17:01
分享

俄罗斯欧盟有望2013年初达成协议 共同探索火星

俄罗斯航天局长波波夫金(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航天局主管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12月26日表示,俄罗斯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有望在2013年初达成长期协议,共同参加ExoMars火星研究项目。

波波夫金在采访中说:“我们会签署协议,现在已经开始拨款了。明年1月20日之前,新的协议文书就将正式确定。”他同时表示,双方原定在2012年11月就签订协议,但因为欧洲航天局繁复的行政手续而不得不推迟。

21日,波波夫金就和欧洲航天局长通过电话,双方就共同探索火星达成了共识。

ExoMars项目预计在2016年向火星发射一个飞行器,并在2018年发射机器人火星探测器。火星探测器本来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共同负责,但俄罗斯加入之后,美国宣布将减少自己的参与度。

俄罗斯此前曾多次表示愿意参加ExoMars项目,并愿意提供运载火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