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祝贺南非总统祖玛连任非国大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6:30:05
分享

外交部祝贺南非总统祖玛连任非国大主席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南非总统祖玛再次当选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致以诚挚祝贺,并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南非政府和非国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人民网报道,南非总统祖马18日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举行的第53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

对此,华春莹说,我们对祖玛总统再次当选非国大主席致以诚挚的祝贺。我们相信在祖玛总统和非国大的领导下,南非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南非政府和非国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报道称,作为南非最大执政党,新当选非国大主席有望在南非2014年总统大选中获胜,成为南非下一任总统。

非国大是南非最大的黑人民族主义政党,1912年成立,1994年上台执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