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称叙危机将造就“基地”组织新一代

作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4:12:12
分享

  

英国首相称叙危机将造就“基地”组织新一代
 
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严重的叙利亚局势吸引了大批极端武装分子,这将为“基地”组织造就新一代。这是卡梅伦在英国议会下议讲话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凌晨报道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下院就叙利亚局势发表谈话时指出,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20多个月,那里严重的局势吸引了大批极端武装分子,而这些人都与“基地”有关系,这将为该恐怖组织造就新的一代,让人极为担心。卡梅伦表示,双方之间的激战造成了大量平民死亡,叙利亚的战火有可能蔓延到邻国,导致地区大国直接参与叙利亚武装对抗的危险越来大,为此,有必要采取“战略和道德”行动。

  卡梅伦还表示,应该从新审视对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解除这一禁令,当然解除只是针对叙利亚反对派,对叙利亚当局不能解除。他强调,“我担心,反对派得不到外部的援助,叙利亚很难实现我们大家希望的政权过渡。”

  在谈到叙利亚政权过渡问题时,他说,“我们希望叙利亚政权过渡从上面开始,而叙利亚反对派要从下面实现权力过渡。”分析人士认为,西方大国要求巴沙尔下台,最好是自动辞职和平交权,这样可避免更多流血,特别是叙利亚境内反对派组织众多,以美国为首的大国认为反对派武装中有恐怖组织,如果实现武力夺权,叙利亚未来政权是什么样没人知道。这是西方大国对叙利亚局势感到困惑的重要原因。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