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辟谣:“末日”流言危害大 玛雅预言不靠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7 10:17:28
分享
NASA辟谣:“末日”流言危害大 玛雅预言不靠谱

对于末日信徒的疯狂涌入,法国南部布加拉什村的村民感到很无奈。

***“末日”谣言猛于虎

俄罗斯:爆发“末日抢购风”

“蜡烛呢?卖完了!煤油呢?供不应求!”俄罗斯《真理报》刊文称,该国爆发“末日抢购风”。在俄罗斯部分地区,“末日”课程走俏,电话被打爆,商店被买空,最受欢迎的是各种应急设备以及方便面、罐头食品、刀、洗发水、肥皂,当然还有烈性酒和避孕套。

除此之外,避难的地下设备被订购一空,许多人涌向农村。就连俄罗斯政府也不得不出来讲话和安抚,以便平息这种恐慌。《真理报》写道:“这一切被看成笑话,有人被逗乐了,但也有人被激怒,因为买不到想买的应灾用品。”

美国:青少年患上抑郁症

戴维·莫里森是一名业内知名的空间科学家,现任职于NASA下属的埃姆斯研究中心。同时,他还是美NASA主办的科普网站“向天体生物学家提问”的负责人。

莫里森指出:“随着12月21日的临近,有越来越多的人询问世界是不是真的会终结?他们说自己感到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其中还有一些人提到想到自杀。有许多青少年已经患上抑郁症,他们担心得无法睡觉、不能正常吃饭,我们必须重视这些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