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黑”一叙反对派武装引集体抗议 厄瓜多尔或庇护叙总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09:24:49
分享

美“拉黑”一叙反对派武装引集体抗议 厄瓜多尔或庇护叙总统
座舱内的枪手可以通过手中的控制器遥控机枪进行射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2月10日将一个据信与“基地”有染的叙利亚反对派列为恐怖组织,引发叙反对派集体抗议。当天,叙反对派领导人间接承认,成立“最高军事委员会”的目的之一就是获取武器援助。此外,厄瓜多尔总统在同日表示,不排除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供政治庇护的可能性。

***美将叙一反对派武装列入黑名单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务院在政府官方刊物《联邦纪事》上通报,名为“救国战线”( Jabhat al-Nusra)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染,故被列为恐怖组织。这意味着该组织在美国境内的全部财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或实体也不得与它进行交易或为其提供援助。

上述消息传开之后,在叙利亚国内引起极大反响。29个叙利亚反对派组织签署联名请愿书,号召举行大规模游行支持“救国战线”。请愿书中提出支持者应以“拒绝美国干涉,支持救国战线”为游行口号,同时呼吁支持者高举“救国战线”的旗帜,以此作为对该组织不懈抗争的感谢。
同一天,在叙利亚反对派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出现了一则声明,其中写道“他们(“救国战线”成员)为了叙利亚人民而战,无论是在宗教还是战斗方面,他们都是叙利亚人民的英雄。”该声明被网友多次转发。此外,还有多名叙利亚反对派核心人士对美国此举表示愤怒,斥其为“从叙利亚革命中谋取私利的最后尝试”。
 
资料显示,“救国战线”系逊尼派宗教极端组织,曾宣布对叙利亚境内发生的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因“恐怖色彩”太浓,早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建联合司令部,该组织被拒之门外。但如今情况有所转变,叙主要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多名领导人开始承认并下令属下武装部队与“救国战线”协同作战。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随着美国政府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列入“黑名单”,一旦反对派革命成功、巴沙尔政权倒台,那么叙利亚国内发生长期反美暴乱的可能性大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