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朝鲜调整射星时机: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6:36:57
分享

外交部回应朝鲜调整射星时机: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12月1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朝鲜调整卫星发射时机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朝方最新发布的消息,希望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日前宣布,正慎重地研究调整发射卫星的时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了朝方最新发布的消息。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另据新华社10日快讯,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朝鲜“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时间将推迟至12月29日。

朝鲜中央通讯社本月1日报道,朝方原定于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自主研发的“光明星3号”二期实用卫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援引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的声明报道,朝方正处在卫星发射的最后准备阶段。在准备过程中,由于“某种原因”,朝鲜科学家和工程师正慎重考虑调整发射窗口期的可能性。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说,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科技卫星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此过程中发现,运载火箭的第一级操纵发动机系统存在技术缺陷,因此发射日期将推迟至12月29日之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