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阁官房长官称希望朝鲜快发射火箭遭抨击

来源:人民网
2012-12-09 14:32:36
分享

  据《联合早报》消息朝鲜宣布计划在下星期一至本月22日之间发射火箭,与日本众院选举撞期,内阁秘书长藤村修对此竟说“能快点在周一(10日)发射就好了”而遭到反对党抨击,在野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促其就失言辞职。

  分析员指出,藤村的失言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民主党的票箱。

  首相野田佳彦昨日极力替部下挽回僵局,他在电视的党魁辩论会上说:“是藤村说错话,他已收回了有关谈话。”

  民主党的一名候选人心灰意冷说:“这简直就像在告诉外界(民主党)不打自败。”此次众议院选情,民主党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

  有报道指出,民主党原以为致力做好应对朝鲜的工作,能获得赞赏,多拉一些选票。不料,藤村的失言却给该党雪上加霜。

  藤村前天在大阪老家拜票后,在回答记者下周何时能再回大阪时说:“下周能不能回来,就要看朝鲜的导弹什么时候发射。它既然要发射,最好是快一点。最好是在下周一(10日)。”

  他的发言被理解为赞同并督促朝鲜提早发射火箭,日本各反对党也立即猛批这是一个严重的“失言”。

  安倍晋三前晚在电视节目中说,日本才刚刚与相关国家呼吁朝鲜克制发射行动,身为内阁秘书长的藤村却要朝鲜‘快点发射’,一旦搭载卫星的火箭坠落,将威胁到日本人生命,希望说出这种话的藤村应该立刻辞职。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分享